周周

风雨下西楼 【贰】

何满子:

  来啊,军训狗邀请你们一起搞事啊~( ̄▽ ̄~)~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没有见过?!
        执明在短暂的呆滞后怒火再一次上窜:“慕容国主这又是什么花样?”
        慕容离的脸上勾起一抹讽刺的笑容:“先前天权王说我的使臣刺杀你,可但凡有一点头脑的人,都不会让自己的手下明目张胆地去杀别人。”他伸开腿,从床上迈下,“我怎么可能做这种愚蠢之事……如果是我,我定会让被杀的人,到死也不知是怎么死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执明呆呆地看着慕容离——他不怕冷一般地赤着莹白的双足,血红的长袍从执明衣摆处轻轻拂过,像是最后的交集。
        待走到书房门口,慕容离忽然回头:“天权王要停战便停吧,不过……本王先前没有争夺天下之心,如今天权王上门挑起战火,本王便索性逐鹿,看看究竟鹿死谁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争夺天下之心……
        天权王……


        执明浑浑噩噩地走回军营,眼前一道黑影窜过,他下意识伸手去挡,手掌带风,竟生生扫下一只鸽子。
        搞什么……执明自嘲一般笑笑,一只鸽子……
        鸽子?
        执明猛地低头,才发现鸽子足上绑着一个信筒,翅膀下还染了一抹黄绿色。抽开来看,寥寥几字,竟是骆珉的笔迹:
        离心,胶着,助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彻查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黑暗中一声低低的命令,仿佛还带着惊疑与惶恐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主子……”方夜站在慕容离面前,低声问,“主子真的不记得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会记得?本王见他,至早也就是战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血玉簪子,羽琼花,箫声,鱼碟,金印……全不记得了。
        好算计,人心之境,七日之约,回不去了……全忘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主子可还记得毓骁殿下?”
        “毓骁……真可惜啊,我与他,终究还是殊途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公孙大人呢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欠他的,来生再还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谁都记得,唯独不记得执明吗?方夜垂下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于〔慕容国主〕,是好事吗?
        于慕容离,是好事吗?
        于执明……
        是好事吗?


        仲堃仪在两人离心后得意太多,多多少少露了写蛛丝马迹。执明又收兵全心查得仔细,密信雪花般直往天权飞。
        执明握着那些信,手像筛糠一般颤抖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……全都不一样?!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三十年阳寿,你忘了他,怎么样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三十年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,觉得多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……只是发现……原来那些我要忘掉的事情,我本以为可以几辈子好好收在心里的东西,只值三十年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后来他在血肉剥离般的痛苦中摔在地上,挣扎翻滚间怀中的血玉簪子掉出来顿时四分五裂,溅开一地的流光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他竭尽全力伸出手去,死死握住一块碎玉,泪水顺着眼角砸落在地上。覆水难收,泪水也是水,收不回去的。
        记忆抽离的瞬间他疼得仰起脖颈,手中的碎玉刻进血肉里而浑然不觉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执……明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