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周

鹤顶红味皮皮虾现已加入豪华午餐:

终于写完了哈哈哈,
2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第九章,请戳@枯木琴上花 
王上该娶亲了10
公孙钤急忙摊开地图,找到军队目前所在位置。
副将指着图中所示谷地,分析道:
“我军现在截水城关前,昱照山后,向前距离天权国都平城一百五十里,向后距离瑶光驻军不过五十里,这谷两边皆是巍峨高山,遍地茂林,危险至急。瑶光国主同天权莫澜将军共帅兵八万,天权王在我军前一百里地,拥兵十万,其中有八千飞隼兵。瑶光有一千连弩部队。”
公孙钤咬紧牙关,一记重拳便落在桌上。
“王上,此次直接以天璇名义攻打天权,怕是早就猜到两人离心有诈,利用开阳部队探查,也好洗清以前刺杀与策反瑶光的种种,我等,”公孙钤脸上尽染悲戚,“我等不过是吾王局中一粒棋子罢了。”
副将沉默半晌,大胆开口“将军,突围吧,我们同那无辜的开阳王,带领大军突围,若是成功,我们便就此隐居,若不成也不过战死而已。”
公孙钤思索着,现如今的境况,天璇只怕也不会派援兵前来解围,整个开阳大军再加天璇六万暗兵,共十二万人,葬身这无名无姓的小山谷里,从此销声匿迹,没有人记得你存在过,没有文字记载你的生平。他公孙钤了无牵挂,但副官不是,十二万大军不是,他们有妻儿老小,有亲朋好友……,他们,有未来……
公孙钤微微颔首,抬起手来,摊开手掌,手心里,是那夜从陵光头强不小心扯下的琉璃发饰。
“于公于私,不论为国为王室颜面,你都不会想让我回去了吧。呵!”
公孙钤将发饰塞进腰带中,拿起自己的剑:
“王副官听令,今夜子时,由你护送开阳王,并带领有妻儿老小的士兵突围,胜于忠心报国者,留在这里与我一同断后,若是有想走的,也带他们突围吧。”
公孙钤和着泪水吞下最后一个字,王副官已经泣不成声,这般光景,乃是战场常事,他无法改变,他只能跪地俯首,为公孙钤磕三个响头,以谢将军救命之恩。

月夜乌啼之时,慕容离已安排好连弩士兵埋伏于周边密林,今日白天总是心慌,夜里怕是有大事发生,他虽觉疲倦,但仍然不敢休息,立于山头,盯着下面的动静。
先是林中欧禽乱飞,林中响动,若开阳王想突围,他麾下十几万将士,只怕动静不小。
慕容离抬手示意,火箭连弩手准备。
林中突然喧闹,接着便有无数开阳将士扑杀过来,慕容离急忙点燃烽烟,顷刻间,万千火箭射向丛林,引起熊熊大火,将天空照亮,宛若白昼。
等到天快蒙蒙亮时,开阳大军已永远沉睡于山林之中,只剩几千残兵向多方逃窜,慕容离同莫澜率领大军前去同执明汇合,抵达山谷时,执明早已在开阳驻军地界等候,公孙钤帅军夜袭天权大营,被执明俘获,现在正被押在帐前听候发落。
慕容离翻身下马,向执明走去,突然,藏匿在瑶光军队中的刺客从慕容离身边杀出来,直向二人刺来,招招瞄准要害,暗藏杀机。
慕容离同执明混战之际,无暇顾及公孙钤,公孙钤身上的绳索已被刺客解开。执明身后一刺客瞄准时机,发狠了执刀向执明砍去,慕容离瞥见,冲过去阻挡,怎料那刺客竟改变方向,向慕容离捅来,公孙钤一见大惊失色。
他高喊“王副官,不要。”,话音未落,身体已经率先做出反应,挡在慕容离身前,那刀刃便送去心窝。
回神的执明一剑便了结了那刺客,转过身来,才看见慕容离一手执剑,一手搂着公孙钤跪倒在地。

“我们……,我们扯平了。”
公孙钤,说完这话,便吐血不止,没过一刻便不再动弹,慕容离才丢下剑,去探他鼻息。
“已经,已经去了。”他神色如常,捡起地上的剑,借执明伸过来的援手缓缓站起来。
只有执明感受到,他颤抖的左手,已及手心的汗渍。

开阳战败,瑶光天权欲帅兵攻打开阳本土,企图将开阳纳入自己的版图,只是还未出兵,天璇国主便来天权讲和。
“开阳地处天璇腹地,天权瑶光出兵开阳,并定会波及我天璇百姓,我天璇必定不会坐视不理,与其抢三国和气,不如二位国主卖我陵光一个面子,我西北边境,原南宿版图,尽数归天权瑶光所有,开阳,便留给本王打理可好?”
南宿较开阳地大而物博,既然陵光愿意吃哑巴亏,执明同慕容离也不打算继续追究,三国便达成合盟协议。
陵光较往日憔悴了不少,临行前,他前去天权王宫拜会慕容离。慕容离知道他此行用意,便在千鹤亭招待他。
陵光立在亭外,不曾进来,只问了慕容离一个问题:“你将他葬在哪了?”
慕容离差宫人将一个纸包送给陵光。陵光拆开来,里面包裹着他的半颗发饰,正是那夜损毁的那颗,他盯着纸上“瑶光王陵”几个字,沉默许久,待到日薄西山,才出宫去。

夜里,执明同慕容离坐在倚岚殿的大床之上。两人相对无言,待烛火将熄,执明才开口道:
“若是阿离不愿做我天权王妃,那边双王并立。也不会委屈了阿离。”
慕容离微微一笑:
“也好,待到吾儿出世,两国合并也不迟。”
执明:😳
慕容离:😊,不早了,也该熄灯就寝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