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周

[戬杰/联文]唯物主义?(番外一)

白翎:

正文在哪里我也不知道ORZ


捉鬼师警察戬x演员杰


这篇番外以另一个人的视角来写他们,前世今生梗注意


戳戳为什么最后这么惊讶只是因为崔珏的身份,大哥不认识崔珏但是他认识,没有啥别的隐情。


RPS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真人,谢谢。


作者属于小学生文笔,慎入。


后文以及前文目录请戳这里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 我是一名鬼差,在这奈何桥待了数年,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听过各种各样的故事。

  我是一个合格的听众,听完故事就把它忘了,不去跟任何人提及,任它随风散去。

  忘川河畔,奈何桥边,一碗孟婆汤,了却前世缘。

  我原本以为我不会记住任何一个故事,可当我看到那个长相精致的大男孩时,却恍惚间想起了很久以前听过的一个故事,说故事的人的身着一身红衣,脸颊上也有着这么一颗仔细看才能看见的痣。

  慕容黎是我见过少有的容貌能与天上的仙君一比的凡人,他初上奈何桥时不愿喝孟婆汤,孟婆就让他来和我聊聊,换种说法就是找我来吐吐苦水。

  慕容黎没有一上来就向我诉苦,而是问了我一句生死簿上他的名字是哪个字。我翻了翻生死簿,慕容黎,黎明的黎,是个好名字。

  慕容黎笑了,笑的很美,我头一回见到可以笑的那么美的男人。

  慕容黎说,还好死去的是阿黎,不是王上的阿离。

  慕容黎又问我,愿不愿意听他说一个故事。我点了点头,我本身就是听故事的不是吗。

  故事很曲折,一个被灭了国的王子,化身乐师辗转各国想要复国。机缘巧合下来到了一个强盛的国家,而这个国家的王却跟他想象的不一样,只知道混吃等死,他恨铁不成钢的同时又很羡慕这个王的赤子之心。

  这个王对乐师很好,不在意他此时仅仅是个乐师,有什么好东西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他。乐师在国破人亡之后第一次体会到了温暖,他不想破坏王的赤子之心,所以乐师选择了离开。

  可过了很久,乐师不得已把王拉入了这乱世之争中,乐师此时复国已经完成了一半,乐师只好保护好王的安全,尽可能不让王受到伤害。

  乐师终于复国成功了,他此时已经是可以跟王平起平坐的另一个国家的王了,可他在王面前依旧是那个称呼王为王上的乐师。

  乐师为了保护王,不惜被王误会,为了和王和好甘愿让出城池,却被奸人所陷害,两人最后在大雨中兵戎相见。

  故事到这戛然而止,慕容黎没有继续说,我也没有继续问,慕容黎是怎么来到这忘川河的已经不重要了。

  一碗孟婆汤了却前世缘,慕容黎回到了孟婆面前,这回他毫不犹豫的喝下了那碗汤。离开奈何桥时他问我,可不可以让他下辈子做个开朗一点的人,这辈子自己太闷了,什么事都放在心里,很累。

  我想了想,点了点头,跟他说,他的故事很不错,这个要求就当做是我听故事的报酬好了。

  从那之后我过了很久没有在奈何桥上见过慕容黎了,也许是没有投成人胎,也许是他来的时候我正好不在。其实想知道我翻翻生死簿就行了,但我没有这么做,因为我只是一个听故事的人。

  那个跟慕容黎长得一样的大男孩迷迷糊糊的走到我面前时,我忍不住拦住了他。原因不是因为慕容黎,而是因为他阳寿未尽。

  大男孩一脸茫然的看着我,他估计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阳寿未尽魂魄却来了阴间。

  我看了看他被发尾堪堪遮住的后颈上一个隐隐约约的标记,告诉他让他在我旁边等着,会有人来接他回阳间的。

  大男孩哦了一声,很乖的站在一旁,有一句没一句的跟我聊着天,虽然我很少回他的话,但他一个人也说的开心。在他的话中我知道了他叫查杰,是个演员,他有个叫朱戬的男朋友,是个捉鬼师。

  对于朱戬我有所耳闻,捉鬼世家朱家现任的家主,百年难遇的天才,捉鬼师如果足够强大,是可以看到在阳间执行公务的鬼差的,而朱戬大概是最年轻的可以与鬼差打交道的捉鬼师了。

  查杰跟我说了很多,说朱戬对他很好,从来不让他受委屈,他想要什么都会给他,最重要的是朱戬喜欢他,他也喜欢朱戬。

  朱戬来接他的时候看见了我,朱戬愣了愣,很快就反应过来对我说了句谢谢。

  我没有说什么,只是目送着他们俩离开,在即将要看不到他们的背影时朱戬转了个身,对着我深深的鞠了一躬。

  我收回了目光,依旧在奈何桥上等着听下一个故事。

  我是一名鬼差,我的名字叫做崔珏,本职是判官,很喜欢在奈何桥上听故事。

  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,听过各种各样的故事。

  那么,下一个故事是由你来跟我讲吗?

  -end- 
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