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周

【戬杰】九十九次我爱他 Chapter 12

平方根:

“查杰吃羊肉吗?”


“吃啊。”


“查杰这个青菜你要不要啊?”


“要啊。”


“查杰吃一块豆腐吧。”


“嗯,不爱吃……”


“那还是吃肉吧~”


“恩恩!”


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八点,地点是朱戬他们学校外面的火锅店,朱戬默默地坐在一旁一脸怨念地看着自家老姐,把自己这个亲弟弟丢在一边,对第一次见面的查杰是嘘寒问暖端茶夹菜的,不知道还以为查杰才是她弟弟呢。


要说朱戬的姐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又怎么会和他们两个一起吃火锅,我们需要把时间往回拨几个小时。


八进四的下半场朱戬他们班打得异常艰难,法学院十六进八那场朱戬还特意去看了,本来觉得问题不大的,谁知道今天打到第三节对方换人了,新上场的中锋之前的比赛没见过,属于体格上比较占优势的那种,一上来就把朱戬压得死死的,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改变策略将球尽可能多的传给赵志伟,可赵志伟的三分实在是发挥的很不稳定,于是又是一番苦战。


虽然最后传媒学院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,但是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比赛也会越来越艰难。身为队长的赵志伟一边说这已经是院里的最好成绩了,一边给大家打气三天后的半决赛加油。


一下场就看到跟吕鋆峰一起乖乖坐在球场边的查杰,他是中场休息的时候过来的,此刻正抱着朱戬的外套裹着围巾缩成一团,只露出两只好看的眼睛来。


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,特别是每天太阳落山以后,朱戬他们会在下课吃完饭后出来训练,查杰就在球场边呆着等他,可能因为自己在运动的缘故所以没觉得冷,但是每次结束之后一起回宿舍,朱戬都能看到查杰的鼻子被冻得红红的。


叫他不用来找自己,直接回宿舍,他又不愿意。


“朱戬,等下一起去吃饭吗?”赵志伟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。


“不了,刚和查杰说了一起吃火锅去。”朱戬说。


“吃火锅好啊,我也想去!”熊梓淇一把搂住朱戬的脖子说道,“葛格你别只带着底迪去吃啊,我们这些人又累又冷的,也想吃火锅啊。”


“行啊行啊,”朱戬笑了,说道“一起去呗,人多了也热闹。”说着就走到了自家小孩跟前,伸手道:“走吧,我们去吃饭。”


查杰抬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将手放进朱戬手里,让他把自己拉起来。朱戬看着他,明明裹得也挺厚,朱戬就想不明白怎么每次都被冻得鼻子眼圈都红红的,瞅着又委屈又可怜的。


“衣服穿上吧,冷。”外套递了过来,朱戬拿上随便往身上一套,说道:“你说你一直抱着这衣服,咋一点温度都没有,还不如我身上热呢。”


“因为我快冻死啦!”看来真的被冷的有些不开心了,朱戬只好笑嘻嘻地凑过去一把捞过来说道:“挨着我挨着我暖和。”


“滚滚滚,”小孩满脸不乐意地瞪了他一眼,没好气地说,“我饿死了,又冷又饿。”


“行行行,我们这马上就去吃饭啊。”朱戬清楚霸王龙没吃饱的时候心情会特别的差,于是转头对熊梓淇他们说,“熊老师,你们去不去啊。”


“不去不去,”还没等熊梓淇说话,吕鋆峰就先开口了,“朱戬你快和你的大宝贝去过二人世界吧,我们就不去做电灯泡了,再说了你又不让你家大宝贝和我们喝椰汁,你们两还是自己去喝椰奶吧!”


“椰奶咋啦,椰奶好喝又营养!”朱戬不服气道。


“哈哈哈,好了你们先去吧,我们几个等下再去,志伟说要先把这些横幅啥的拿回班里去,查杰不是饿了吗,你们先去吃吧,不用管我们了。”熊梓淇说。


“哦,”朱戬点点头,“用不用我们帮忙啊。”


“不用了没事,我们几个可以的,你们去吧。”赵志伟一边拆横幅一边回道。


“行,那我们先走了。”朱戬也不跟他们客气了,一手拿过查杰的书包,一手搂着肚子空空心情不佳的霸王龙就走了。


从篮球场出来周围便安静了不少,朱戬又想起刚刚查杰刚来时那意义不明的一番话,于是问道:“查杰你刚刚说的都是啥?”


“啥呀?”大概是觉得靠着朱戬真的挺暖和的,查杰也就干脆默许他这么搂着自己了。


“啥学姐啥青梅竹马的,你刚说的啊。”朱戬想了想,说道。


“哦,那个啊。”查杰笑笑,“就是你传说中的大宝贝啊。”


“哈?什么鬼?”朱戬一脸懵逼,怎么就大宝贝了还传说中的。


“就是,我刚刚要从画室走嘛,我们班有几个女生就问我你是不是有个女朋友,一个说你女朋友是什么学姐,一个说你女朋友是别的学院的,还有人说你女朋友是外校的你青梅竹马。”查杰不紧不慢地答道。


朱戬一听就乐了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,还这么多版本的,这帮人的想象力也忒丰富了,不过这都不重要,他比较关心的是听到这些的查杰是怎么想的。


“那你怎么说的?”朱戬又问。


查杰瞄了他一眼,撇撇嘴满不在乎地说道:“我能怎么说,我说啊就你这种一回宿舍就坐在那边抠脚的人怎么会有女朋友,也就我愿意承包你了。”


虽然不知道查杰这回答算不算正确答案,但是朱戬这边是听得喜滋滋的,他也知道查杰绝对不会这么说,但是小孩因为别人说自己有女朋友所以不爽了他也能看出来。这说明啥,说明他在乎自己呗,对周围98%的人和事都不上心的查杰,能把那2%的注意力给自己,也够朱戬得瑟好一阵的了。


“是是是,那可全靠你了,我这没人要的,你要是不要我了,那就太惨了。”


“恩恩。”满意地点点头,查杰说,“所以快点走去吃饭!”


“好好好,去吃饭去吃饭!我们就去上次……”可朱戬这边话还没说完呢,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。


这时候一般也没什么人找自己,朱戬以为是赵志伟他们几个又改变主意要和两人一起吃饭了,于是看也不看就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。


“喂,大峰你是不是……啊?啊不是我听出来了……现在?你到哪儿了?我这儿刚打完球要和我同学去吃饭呢,恩啊……行吧……那我去门口接你?嗯……”


朱戬在这边接电话,查杰就站在一边看着他,也不知道是谁要来找他,说好的带自己去吃火锅呢,也不知道又要去接谁了。虽然没说话,但是小朋友的脸上已经明摆着五个大字“我不开心了”。


“……好的,一会儿见啊!”朱戬放下电话,转头就对查杰说,“突发事件,有人要来找我。”


“谁呀?”查杰问,“学姐还是班花,还是青梅竹马?”


“噗!底迪咱们能翻篇了不?我姐!我亲姐!刚打电话说要来请我吃饭,我说那我得把你也带上的,走走走狠狠宰她一顿。”朱戬说道。


“朱戬……”查杰有些怀疑地看着他,“真的是你亲姐吗……有你这样对你亲姐的吗?”


“那你说报道第一天把我一个人扔校门口,有她这么对自己亲弟弟的嘛!”看来这怨念还不是一般的深。


 


然后回到我们现在的时间,也就是朱戬和查杰在校门口等到朱戬姐姐,三人一起来到学校附近的火锅店之后。


本以为自家老姐会因为没陪着自己报道的事良心不安,然后好好的补偿补偿自己。谁知道自己这从小连吃苹果都捡好看的吃,把最丑的那个给自己的亲姐,一见了查杰就把自己给无视了。


一口一个这个弟弟好可爱,然后就把查杰给拽自己身边去了,又问这么乖的小孩子怎么会和朱戬玩,千万别给朱戬带坏了呀。


朱戬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她,这个人的良心当真是不会痛的。


再看查杰,平日里对谁都冷冷淡淡爱答不理的,没想到见了朱戬姐姐倒是乖得很,左一个姐姐右一个姐姐的,可把朱戬姐姐叫的是心花怒放。拿着菜单往查杰怀里一塞就说,弟弟你想吃啥随便点,姐姐请客!


“我想吃雪花肥牛!”朱戬举起手大声说道。


“你等下再说!”结果人金主看都不看他一眼,朱戬一脸怨念地啃着筷子心想,查杰看到没!这就是亲姐!


等到查杰点好了菜,朱戬姐姐又问他想喝什么,小孩不假思索地答道要喝椰奶,又给姐姐萌的不要不要的,朱戬选择无视自己这不争气的老姐。


等到菜上齐了,姐姐一边给查杰夹菜,一边问道:“查杰你今年多大啊,是不是比他们都小啊,看着好小啊。”


“我还有几个月就过十八岁生日了。”查杰一边低头吃肉一边说。


“哎?你上次跟我们喝椰汁的时候不是说你已经十八了吗!你比我小一岁啊!底迪你怎么能谎报年龄呢!”朱戬突然意识到他们这可是带着未成年小朋友喝椰汁了,虽然他自己未成年的时候也没少喝。


“喝什么?”朱戬姐姐扭头问道。


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”朱戬有些心虚地摆摆手,以前上学的时候和同学偷喝椰汁最怕的不是被老妈发现,最怕的是被老姐发现,朱戬也不知道为啥自己就这么怕自家姐姐。


“我说你啊,查杰这孩子这么乖,你可别欺负他,在学校的时候也多照顾着他点,不是一直叫弟弟吗,那你也该有点做哥哥的样子。”朱戬姐姐放下筷子,一脸认真地对朱戬说。


“我哪儿敢欺负他啊。”朱戬小声嘟囔了一句,霸王龙心情好不怼自己就不错了,再说了自己平时又当哥又当妈的,对亲弟弟也没这么好了。


“朱戬挺好的,还帮我打饭。”好在自家小孩还是想着自己的,平时没白疼,关键时刻还知道帮自己说句话。


“那是他该做的。”朱戬姐姐转过头笑着对查杰说,“你们学校的伙食怎么样啊,爱不爱吃啊,不爱吃和姐姐说啊,姐姐过来带你吃饭。”


“还行吧,就是好吃的饭排队的人很多,每次朱戬都要等好久。”查杰想了想,回答道。


“喂喂喂!到底谁才是你亲弟弟啊,我都来了这几个月了,也不见你主动来说带我吃顿好的。”朱戬终于忍不住了,抗议道。


谁知道姐姐只是瞄了他一眼,然后说:“那你现在是吃啥呢,咋那么多毛病的,跟人家查杰学学。”


“……”朱戬同学彻底放弃了挣扎,决定化悲愤为食欲。


三个人边吃边聊一直到晚上九点钟,朱戬姐姐将两人送到了宿舍那边的小门,才开着车离开。


吃饱喝足了也没那么冷了,查杰走路的时候也就不缩着脖子将脸埋在围巾里了,朱戬背着他的书包,两人不紧不慢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。


“朱戬你姐姐人挺好的。”憋了半天突然说了这么一句,朱戬笑着看了看查杰说:“是不是在你心里,带你吃好吃的人都挺好的。”


“嗯,带我吃东西的人也不会不好到哪里去。”查杰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说。


“底迪你这样很危险啊……会被拐卖的……”


“我说你姐姐很好,是因为她是你姐姐啊,所以我觉得她挺好的。”查杰又说。


“鹅!我估计她也觉得你挺好的!”朱戬说,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才是她亲弟弟呢。”


“她对我好,那也是因为你是他弟弟啊。”查杰又说。


“嗯?”朱戬眨眨眼,表示不太懂。


“我如果不是你的同学,她干嘛对我这么好啊,其实还是因为你啊。”查杰解释道,“你咋这么笨。”


“噗!你个笨蛋有什么底气说我笨啊,真是的!”朱戬觉得好气又好笑,自己居然也有被这个小笨蛋说笨的一天。


“你说什么- -”


“没什么没什么……”


查杰懒得搭理这个秒从心的人,继续说道:“我就一直觉得,有一个兄弟姐妹挺好的,小时候就羡慕人家有哥哥姐姐的人。”


朱戬没搭话,如果没记错的话,这是他第二次听到查杰说这样的话了。他一直以为查杰的性格便是如此,不爱热闹,也不喜欢与很多人一起,现在想想,总有些时候他会感到寂寞的吧,如果他的世界一直是这么安静的话,总会有寂寞的时候吧。


冬天的路上几乎没什么人,宿舍前这段路的路灯又似乎是要坏了一般光线特差,朱戬偷偷凑到了查杰身边,然后伸手牵住了他的手。


查杰什么都没说,但是眼里却带着笑意。




tbc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怎么没人评论留言和我吐槽了!!


这样下去你们会失去我的!!

评论

热度(33)